《天安门母亲网站》 > 天安门母亲的话

沉痛悼念蒋培坤先生






 



天安门母亲群体






 



蒋培坤先生因心肌梗塞抢救无效,于2015927日下午253分溘然离世,享年82岁,永远地离开了我们。



我们天安门母亲全体成员,怀着沉重的心情,缅怀蒋培坤先生。



蒋培坤先生原是中国人民大学美学研究所的所长、教授,也是中国美学研究领域里的开拓者。是一位在学术上很有建树的学者。他一生致力于教育事业,可以说桃李满天下。



89年“六四”惨案中,他的17岁儿子蒋捷连被无辜打死在木樨地。做为父亲,他把自己的悲痛放在心里和他的夫人丁子霖女士一起放弃所有,名誉、地位的光环,义无反顾地站在天安门母亲群体的前列。撰写寻访难属文章,向世人披露“六四”惨案中每一个遇难者家庭失去儿女,失去亲人的痛苦以及悲惨境地。由于说出真相、拒绝遗忘,因此,他们遭受了当局多次的打压和迫害。



蒋培坤先生思想敏捷、睿智、见解独到。为天安门母亲群体做了大量的工作,鞠躬尽瘁,以至于积劳成疾,用生命为代价为“六四”惨案依法得到公平公正的解决奠定了基础。



我们将化悲痛为力量,遵循先生的遗愿,按照三项诉求:“真相、问责、赔偿”继续坚定不移地走下去。直到“六四”惨案真相能够大白于天下,公正地得到解决,以告慰先生在天之灵!告慰已经离世的父亲、母亲们在天之灵!



 



天安门母亲群体



2015101